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举办机关基本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5【字体:

  8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在多功能厅举办了“机关基本能力”专题培训活动。李儒新所长、祝如荣副所长,本所机关支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研究室与控股公司管理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报告前,李儒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办“创新2020”党校旨在提升本所整体管理能力和水平,随着近几年本所机关队伍日趋年轻化,针对机关基本能力的培训十分必要。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充分利用这次培训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并在日常工作中践行、提升。 

  培训中,祝如荣首先作了题为“加强公文写作能力,提高机关管理水平”的培训报告。报告从机关工作人员应具备的素质与修养出发,重点讲述了如何提高“办文”能力,详细介绍公文种类、标准、写法和发文流程等内容。最后,祝如荣给机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持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和“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工作与学习要求。 

  所办公室屈炜主任作了“公务礼仪和接待规范”的培训报告。报告讲述了公务礼仪的定位和意义,一些常见的公务礼仪规范与操作经验,公务接待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公务接待的心得与各种实用操作模板。 

  随后,科研管理处贺洪波处长就“科研管理处的文档制作与管理”,人事教育处陈鹤明处长针对“人事教育处文档管理心得体会”、信息管理中心薛慧彬主任就“本所管理信息化建设思考”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同时,针对如何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办事”能力,本次培训特别要求各部门推选1人进行会议交流发言。各部门发言代表选取管理工作中的1个案例或1个观点进行了展开,分享了机关工作经验。代表们的发言引起了培训人员的共鸣,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最后,祝如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创新2020”党校培训旨在加强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的基本工作能力,提升机关团队管理水平。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能有收获,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相互借鉴,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机关整体战斗力。 

  本次培训期间,党校工作小组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下阶段,将根据问卷汇总分析情况,结合党校年度培训计划,进一步开展培训总结和持续推进工作,以确保培训内容的有效落实。(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