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开展“手牵手”贫困学生助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7【字体:

  7月下旬,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室党支部及工会一行4人赴贵州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花江镇,走访当地贫困学生家庭,开展“手牵手”贫困学生助学活动。 

  花江镇,位于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城西南面,210省道贯穿全境,总面积159平方公里,辖25个村,主要以汉族、苗族、布依族、仡佬族为主,这里很多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但因家庭贫困,导致许多学生不能安心读书,甚至辍学。为帮助这些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于近期启动了“手牵手”贫困学生助学活动。通过电话、网络等联系方式,收集了在校贫困优秀学生的资料,并对统计的花江二中贫困学生的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家庭情况。期间,详细听取了花江二中何祖宏校长和部分老师对学校和贫困学生情况介绍,并对八名学生进行了家访,与学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掌握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并向贫困学生赠送了首批文具用品。 

  下一步,实验室将启动“神光基金”助学计划与“手牵手”贫困学生助学募捐活动,通过学生在校的成绩、表现、品德,并结合家庭情况做出资助评估,再对贫困学生进行定期资助,第一批资助款预计将于8月底前到位。(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