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中红外激光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交叉学科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1【字体:

    821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上海市科协,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中硅会特种玻璃分会、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的 “中红外激光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交叉学科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学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围绕着激光材料和激光技术、激光医疗设备、激光的临床医学应用三大主题进行。会议开幕式由上海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张申主持,上海市科协苏琪副巡视员致开幕辞,上海光机所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汇集了激光器和激光材料领域学者、知名医院临床医生、大型医疗器械公司代表等共计40余人。来自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华山医院静安分院、美国科医人公司、英国Fianium公司、大族医疗激光、上海市瑞柯恩激光公司等单位的16位演讲嘉宾为本次研讨会做了精彩报告,在中红外激光器的学术研究进展、医院临床应用需求以及激光医疗器械的产业化进程和市场供求现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中红外激光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交叉学科研讨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研究机构、设备厂商、终端用户之间的信息沟通,对激光医疗的产学研结合具有促进意义。(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