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尚光英才班”召开2014级新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4【字体:

  92日晚,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亚,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等人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看望201420尚光英才班的新生,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尚光英才班”班主任王安廷主持。 

  邵建达首先从上海光机所的历史变革、研究领域、科研环境、学生培养、发展前景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他强调,要牢牢结合中国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准确把握科学院的自我定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培养科学技术人才,提升学生的综合科研素质,实现人才高地战略的储备与建设。 

  随后,程亚作了题为“有趣又有用的飞秒激光”报告,让在座的同学们了解到飞秒激光的前沿应用领域。与会同学发言踊跃,对有关课题及发展情况进行详细咨询。 

  最后,王安廷与丁虹共同介绍了新一届英才班的情况,并回顾了首届英才班开班至今已开展的学术活动及取得的成效。会上,新一届英才班还顺利选举出了班委,以进一步方便学生与所里交流。(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