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第七期“所庆系列报告会”邀请本所校友郭弘博士作精彩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05【字体:

  103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七期“所庆系列报告会”在多功能厅召开,我所校友、北京大学教授郭弘博士应邀作报告。全所近200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主持。  

  郭弘的报告题目为“Quantum Information and Quantum Metrology”。报告首先介绍了量子信息的基本概念、原理及主要的研究方向,特别介绍了北大量子信息技术团队在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量子开放系统和量子纠缠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随着学科的分类越来越细,量子信息尤其量子密钥更加强调学科交叉,如:物理学与计算机学的融合。 

  报告会后,郭弘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热情幽默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与会者纷纷积极参与讨论。 

  “所庆系列报告会”是为庆祝上海光机所建所50周年而主办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邀请曾在所里工作学习过的科技工作者和毕业研究生的优秀代表作报告,旨在弘扬优良传统,活跃学术氛围,启迪和激发科学创新思维。“所庆系列报告会”的组织将为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人事教育处、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