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代表团访问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6【字体:

  1120日,应上海光机所陈卫标副所长邀请,以Johan Nilsson教授为团长的南安普顿大学代表团7人访问了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研究员、陈丹平研究员,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冯衍研究员等参加了接待。 

  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和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30多位科研人员与南安普顿大学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并围绕光纤激光器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代表团在陈卫标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创办于1862年,世界百强名校,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其前身是Hartley学院,到了1952年正式获得皇家授权成为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建校至今培养了包括参与设计因特尔奔腾处理器的约翰·海德(John Hyde),诺贝尔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众多知名人士。(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