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赵全忠研究员作客第四期“尚光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4【字体:

  1128日中午,第四期“尚光学术沙龙”活动如期在1号楼大厅成功举行。赵全忠研究员作了题为“超短脉冲激光微纳加工:从修饰改性到功能结构”的学术报告。 

  随着超短脉冲激光器件趋向更为成熟的工业应用,超短脉冲激光微纳加工技术成为诸多行业不可或缺的利器,并将开拓更为广阔的应用领域。赵全忠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向给大家介绍了超短脉冲飞秒激光对多种材料进行微纳修饰改性,从而诱导出具有不同功能的微纳结构,并进一步讨论了这些微纳功能结构在不同领域的潜在应用。参加此次活动的职工和学生将赵全忠研究员的报告和自己的研究课题相结合,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获益良多。 

  经过多期举办,尚光学术沙龙已产生一定品牌效应。许多科研人员、研究生定期在沙龙聚谈,并表示,尚光学术沙龙提供了轻松、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所内学术融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所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