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魏劲松研究员作客第五期“尚光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2【字体:

  125日中午,第五期“尚光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大厅成功举行。魏劲松研究员作了题为“非线性超分辨光学:近场光的远场操纵”的学术报告。 

  突破衍射极限获得纳米尺度光斑一直是纳米光刻、超分辨光学成像和超高密度数据存储的追求目标。魏劲松研究员的报告聚焦在利用材料的光学非线性效应来获得对近场光的远场调控,从而使在可见光波段下利用远场聚焦实现纳米光刻和超分辨成像成为可能。魏劲松研究员系统的研究工作吸引了听众极大的兴趣,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学术气氛十分浓厚、活跃。 

  “尚光学术沙龙”由所青促会、所团委、所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联合举办,旨在提供自由宽松的平台,活跃全所学术气氛,鼓励自由交流,讨论学术、技术问题,激励创新思维。自举办以来,“尚光学术沙龙”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职工和学生参与,逐渐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所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