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4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5【字体:

  1210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在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李儒新所长、邹明副所长、质量体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质量主管等参加了本年度评审会。邹明副所长主持会议。 

  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旨在综合评价本所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根据管理评审会议程和内容要求,质量管理处、财务处、科研管理处分别作了2014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产品质量状况报告、质量经济性分析报告、顾客反馈意见及处理情况四个报告。参会人员听取报告后,就本所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质量体系运行有效性、质量体系变更的需求、下一步改进建议等展开讨论。本年度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一致认为:上海光机所质量管理体系按照国军标GJB9001B-2009标准要求有效运行,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适宜。2014年度交付产品质量较稳定,能满足顾客方、合同、任务书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的要求。2014年度故障质量成本普遍降低,有效成本比例大幅提升。对顾客提出的建议及时处理并反馈,进行了相应的改进,提高了顾客满意度。同时也提出了根据科研生产需求扩大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范围、加强质量“六性”工作的开展和实施等改进建议。 

  会上,邹明对各部门汇报的工作内容,以及质量相关各职能部门取得的年度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重视管理评审提出的改进建议,并有效落实。要围绕本所“一三五”科研生产任务目标,认真规划2015年工作计划,落实各项科研生产活动的质量保障,确保国家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质量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