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楼祺洪研究员作客第九期“尚光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6【字体:

  19日,第九期“尚光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楼祺洪研究员作了题为“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楼祺洪研究员从介绍我所激光器发展的历史出发,介绍了光纤激光器所用的双包层光纤和半导体激光抽运源,进一步介绍连续波光纤激光器、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新进展,包括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热效应、新型泵浦波长改进量子亏损、各种脉冲宽度的光纤激光技术、光纤激光器的光束质量和线宽控制技术等。最后,报告重点讲述了光纤激光器在激光加工,医疗和军事上的应用。 

  本期尚光学术沙龙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研究生的参与,大家围绕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应用、发展的瓶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