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周圣明研究员做客第十一期“尚光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2【字体:

  123日,第十一期“尚光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周圣明研究员作了题为“LED照明与激光照明”的学术报告。 

  周圣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实验室激光透明陶瓷的研究历史和现状。之后,他从LED照明的发展简史出发,描绘了LED广阔的应用前景;比较了不同的衬底材料,如蓝宝石、SiCGaN等的优劣;并重点介绍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获得者赤崎勇(Akasaki Isamu)、天野浩(Amano Hiroshi)和中村修二(Nakamura Shuji)在研发LED时的努力和坚持,引发现场听众的强烈兴趣。最后,周圣明研究员简单介绍了激光照明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 

  本期尚光学术沙龙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研究生的参与,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对周圣明研究员深入浅出的报告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并在会后与周老师就LED照明和激光照明方面的研发和应用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所办公室、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