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刘建胜研究员作客第十五期“尚光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6【字体:

  320日,第十五期“尚光学术沙龙”在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建胜研究员作了题为“激光尾场电子加速研究进展-小型化的高能粒子加速器”的精彩报告。 

  报告简要介绍了激光尾波场加速电子的基本概念,同时指出超强超短激光驱动的尾波场电子加速器相比于传统的高能粒子加速器的极限加速电场高出三个量级以上,为实现小型化的高能粒子加速器提供了全新概念和技术途径,报告还介绍和回顾了近年来国际上激光尾场电子加速的发展状况,同时重点介绍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激光尾场电子加速器研究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本期尚光学术沙龙吸引了众多职工和研究生的参与,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术气氛浓厚。(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