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司徒国海研究员作客第十八期“尚光学术沙龙”介绍“光学信息安全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3【字体:

  410日中午,第十八期“尚光学术沙龙”交流讲座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司徒国海研究员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漫谈光学信息安全技术”的主题学术报告。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已经得到公认。司徒国海研究员主要讲解了基本光学方法实现的信息安全技术,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生动地介绍了图像加密技术在过去十年、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国内外研究状况,分析并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本期“尚光学术沙龙”吸引了众多的职工和研究生,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又围绕图像加密技术,如加密算法、多维度等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讨论。此次讲座新颖有趣、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得到了广泛好评。(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