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德国汉堡大学Ortwin Hellmig博士到上海光机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3【字体:

  617日,德国汉堡大学Ortwin Hellmig博士来上海光机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ZERODUR based optical technology for matter wave interferometry in Space”的学术报告。 

  Ortwin Hellmig博士着重介绍了应用于BEC(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光学平台技术。他指出,在太空中进行此类基础物理的研究将大大提高实验研究的灵敏度,而太空实验则对光学平台的力学、热学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Ortwin Hellmig博士所在的小组采用ZERODUR(零膨胀玻璃)材料制作光学平台,获得了很好的力学与热学稳定性,报告对于光学平台的光路设计、光纤耦合技术、装调工艺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Ortwin Hellmig博士详细的讲解,引起了与会职工与研究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Ortwin Hellmig博士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