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我所赴上海技物所虹口园区调研学习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7【字体:

  812日下午,由科技条件处组织,会同重大项目管理处、上海基地各研究室负责同志一行12人赴上海技物所虹口园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学习过程管理经验。上海技物所资产条件处处长曹竞晓、基建办公室主任马玉龙等陪同交流、参观。 

  座谈会上,所长助理、科技条件处处长张辉表示,上海光机所北区上海基地项目启动在即,上海光机所与上海技物所实验工艺需求相近,特别是涉及防微震平台及超净室的条件建设方面需求类似。此外,由于建筑设计环节牵扯到功能转化、造价控制和运行维护等诸多因素,设计单位及设计负责人员的实力水平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行的目的是调研相关设计单位的成果,学习工艺条件建设的经验。马玉龙简要介绍了上海技物所综合技术实验楼和红外物理实验楼的项目建设情况,并重点交流了在设计环节中,如何将工艺及规范要求转化为设计方案,如何控制中后期的变更和返工,如何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控制造价等。 

  会后,张辉一行参观了薄膜生长重点实验室、隔振标准平台、空调系统控制室。上海光机所研究室负责同志胡丽丽、易葵、李海兵、徐学科等与技物所基建、用户代表进行了充分的现场沟通。 

  本次交流学习拓展了我所基建管理同志及科研用户方的视野,为我所即将开展的上海基地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环节提供了直接的借鉴依据。后期,我所将陆续组织科研用户方进行相关调研交流活动。(科技条件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