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5年度入所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30【字体:

  921日上午,“2015年上海光机所新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开班典礼在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陈卫标,人事教育处处长陈鹤明、副处长丁虹出席,近200名新职工和新入所研究生参加。  

  邵建达首先对新职工、新学生来到上海光机所表示热烈欢迎。他着重强调了以下四点:一、“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创新是一切的原动力,青年一代要勇于创新。二、“责任的重要性”。他着重强调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间的关系,“一三五”便是上海光机所对于国家的责任所在。三、“坚持与毅力”。对于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坚持与毅力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通过对科研事业的探索与坚持,才能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四、“学会感恩”。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国家。 

  陈卫标围绕“科研道德和学风”的主题,从“科研人员的社会责任”、“学术不端的特征及其产生原因”、“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学风”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通过举例说明学术不端行为及其极坏社会影响性,阐述了如何遵守科研活动道德。最后,他向大家提出希望,在科研工作与学习中,以“三严三实”对待科学研究,坚守科研道德行为规范。 

  21日至22日的入所教育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制度宣讲,包括:工会主席吉峻向新职工宣讲了工会法、会员的权利义务和工会的工作运转情况等;团委书记任海峰介绍了团委工作情况;所办公室卢其明进行了安全教育与保密宣贯;丁虹对研究生学籍管理及生活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人事教育处王蕾介绍了人事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财务处陆永霞介绍了我所财务制度;科研管理处何嘉介绍了科研管理、基金申请流程;科技条件处黄洁对我所住房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第二部分是知识宣贯,主要邀请了质量管理中心瞿叶玺进行了质量意识宣贯;科研管理处孙明皓作了专利知识讲座;信息管理中心滕晓丽和马沂分别讲解了我所科技文献资源和期刊的情况。  

  新职工和新入所的研究生通过2天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了解了我所的所况、制度、文化等各方面情况。(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