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何琼毅研究员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5【字体:

  420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何琼毅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Einstein-Podolsky-Rosen steering and cryptographical application”的报告。中科院量子光学实验室副主任徐震主持了报告会,3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量子导引(EPR steering)是介于量子态的不可分性和非定域性之间的一类特殊的纠缠形式,具有天然的不对称性,近年来引起了理论和实验的广泛关注。何琼毅研究员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量子导引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包括量子导引在定性检验、定量度量、性质刻画以及其在量子信息领域的应用等和连续变量光场的多体量子导引纠缠的研究。他们发现双向量子导引态是实现更安全的不可克隆的量子隐形传态的必要条件,并提出多体量子导引的单配性(monogamy)约束关系可应用于单方设备不依赖的多方量子通信方案。我所相关研究人员与何琼毅研究员就该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何琼毅研究员参观了量子频标和冷原子物理相关的实验室。(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