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张磊博士的学位论文获首届光学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9【字体:

   近日,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公布了首届光学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上海光机所所空间激光实验室张磊博士的博士学位论文《新型拉曼光纤激光器及光纤钠导星激光器的研究》被评为2016年度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本次评选工作于20156月底启动,经学位授权单位推荐、学会理事会专家推荐,学会办公室初评,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复审四个阶段,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3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3篇。 

  张磊博士2009年入学,导师为冯衍研究员,在光学工程专业主要开展面向激光导引星应用的拉曼光纤激光器以及非线性频率变换的研究,20147月毕业并留所工作。在学期间,张磊曾先后荣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大恒光学奖特别奖等荣誉。(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