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光电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9【字体:

  4月15-16日,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一行赴西安参加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光电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此次会议在西安光机所举行,来自院内外单位的11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信息技术研究所、北京遥感所、中科院贵阳地化所、空军工程大学等多家我国光电领域需求方单位的共计24名专家到会交流。

  会上,特邀专家进行了十个不同专题的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月球和火星表面环境科学问题、激光成像雷达技术、燃烧场激光诊断技术等内容。同时,8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光电分会会员也进行了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报告。上海光机所王俊研究员、龚文林青年特聘研究员、刘源副研究员和朱菁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上海光机所以及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成果。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让不同行业的需求方单位专家很好地了解了上海光机所的科研实力,为日后寻求更多更广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光电分会每年举办专门的学术年会,旨在为中科院青促会光电分会会员提供一个了解需求、沟通技术、寻求合作的交流平台。(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