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6年防汛防台与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5【字体:

  520日,上海光机所2016年防汛防台应急准备与安全生产、联合培养学生专项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在108会议室召开。张龙副所长、祝如荣同志,所办公室屈炜主任、科技条件处张辉处长、人事教育处陈鹤明处长,以及各部门安全员和防汛防台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屈炜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5年度上海光机所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所领导为陆海鹤、刘德安、徐震、封惠忠、徐永春、魏宇凡、汤继东等7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陆海鹤、刘德安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据气象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等影响,上海市2016年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偏多且梅汛期降水极端性强,影响台风个数偏少但强度偏强,盛夏高温日数多,强对流天气偏多”的特点,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根据本所园区周边情况,近年来西区防汛压力持续增大,面对2016年防汛的严峻形势,根据所领导指示,本所较往年提前动员组织该项工作,力图将防汛防台对本所正常科研工作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小。所办公室安全主管卢其明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长江防总、上海市政府关于2016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精神,并就新修订发布的《2016年上海光机所防汛防台工作应急预案》予以了逐项解释说明,就所防汛防台工作小组成员各自责任予以明确。 

  会议同时对近年来院内外相关研究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予以了通报,对中科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予以了传达,并就开展安全生产与联合培养学生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就防汛防台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于一年在上级安全管理部门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安全员的努力下,所内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所保持了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有力支撑和配合了全所中心工作。2016年,安全形势依旧严峻,随着本所科研工作的深入,对科研工作中的安全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园区面积和流动人员的增多,使安全管理面临了更大的难度。各部门必须根据本次会议通知内容,认真做好安全自查与隐患排除工作,抓好各类安全责任特别是领导责任的落实,坚决防范安全事件事故,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安全文化。(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