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4【字体:

  62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李儒新所长、邵建达书记、党委委员祝如荣等领导和近500名职工、研究生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表彰仪式。邵建达宣读了所党委关于“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授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刘鹏等19名同志“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杨琳等3名同志“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黄惠杰等14名同志“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单项党员标兵”称号。李儒新、祝如荣先后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单项党员标兵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李儒新作了党课报告。他首先代表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每位党员都要以各种方式重温党章党规,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坚定信念,坚持梦想。上海光机所广大科技人员应当坚持科研工作的“初心”,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时刻铭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伟大目标,不断坚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梦想,始终保持创业激情,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不断开创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第二,严格要求,脚踏实地。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当今中国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知行合一,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知促行,脚踏实地,将时代对党员的要求、对科技人员的希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本所承担的各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更好地推进我所“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的出色完成。第三,胸怀世界,勇于担当。要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坚定创新自信,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准确把握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李儒新最后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十三五”发展的新征程已经起航,“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号角已经吹响,上海光机所广大科研人员要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综合管理处供稿)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先进党支部表彰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单项党员标兵表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