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组织开展公文业务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4【字体:

  816日,针对我所目前机关新进人员较多,对公文写作及发文流程不甚了解的现状,所办公室在1号楼1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公文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党委书记邵建达、机关近三年新进人员、机关各部门兼职文书、各研究室行政秘书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所办公室屈炜主任主持。 

  所办公室吴燕华作了培训报告,主题为“如何拟制一份规范漂亮的公文”。吴燕华从公文基本概念、公文要素与格式、常用公文如何撰写、公文常见错情分析、ARP发文流程演示等方面,结合范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互动问答,使与会人员对办文方法有了一定了解。 

  邵建达对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公文写作是机关工作人员的一项“基本功”,公文语言必须准确和精炼,并要求参会的机关年轻同志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和语文能力,同时学好Office系列办公软件,提升各项办公业务技能。 

  培训会后,为巩固培训成果,扩大公文学习的参与度,所办公室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公文知识竞赛。将我所日常发文过程中容易出错的各类情况汇总成30道题目,通过答题的方式加强大家的印象。截止824日,共计82人通过网页和微信方式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公文写作能力是我所行政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的基础技能,所办公室通过“培训”加“考试”的方式,双管齐下,有效激发了我所行政管理人员,特别是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学习公文知识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我所的办文质量和规范化程度。(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