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组织“七彩之光”科技课堂走进民办随迁子女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字体:

   921日,在2016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期间,上海光机所送七彩之光科技课堂入校园,结合915日刚发射的天宫二号,科普志愿者赴上海市嘉定区民办育红小学,讲授了一堂题为计时的故事——空间冷原子钟的科普课,课堂受到同学们和该校老师们的欢迎。 

  志愿者刘铁诚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全国科普日的主题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随后,他从刚刚成功发射的天宫二号开始,讲解了人类从古至今的计时装置演变,并重点讲述了由我所科研人员研制的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的相关科普知识。课堂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李沙沙、刘耘志、李硕丰的带领下体验了光的合成光的分解的两项科普实验,大家亲自动手“合成分解了白光。同学们对于平时校园课堂中较为难得的最新科技知识和有趣的科学动手小实验听讲的十分认真,课堂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 

  917-23日是2016年“全国科普日。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上海光机所将重点科普活动七彩之光科技课堂送入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并将从本学期开始持续开展。自2015年开展以来,七彩之光科技课堂已经赴多所中小学校开展,该课堂以光学为主题,采用微视频、科普讲解、课堂实验等多种形式,将科技知识、科学思想送入学校课堂。(所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