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6年第十五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字体:

   926日下午,由上海光机所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的上海光机所第十五期青年科技创新论坛1号楼51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三帝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宗贵升博士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周军研究员主持,我所部分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宗贵升博士作了题为3D打印与智能制造”的报告,他从国家政策背景、制造业发展趋势、3D打印技术的市场定位、3D打印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应用背景、增材制造的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阐述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背景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从基础材料选择、形态特征、激光熔覆可靠性与一致性等几个关键突破技术出发,阐述了3D打印技术与激光技术相互结合的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3D打印技术在材料加工、大型高端专用设备加工等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宗贵升博士一行参观了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所青促、所团委、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