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受邀在“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作大会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字体: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中国激光杂志社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蕾编审受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数字出版领域的深耕者”的大会报告,重点介绍杂志社近期在数字出版领域的亮点工作,受到与会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

杨蕾介绍了中国激光杂志社凭借自主研发的科云出版系统试水多学科期刊的集中出版生产,为中国科技期刊的集约化出版开拓新思路的情况,以及中国光学期刊网、在线导购平台“光电汇”、“中国激光”微信公众号等在线平台的运营情况。

本次“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同方知网承办,2300多位期刊界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期间,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Chinese Optics Letters, 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和《光学学报》荣获“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中国激光》荣获“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在同期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中,《光学学报》在44种物理学类期刊中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一;《中国激光》在131种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类期刊中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一。(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