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5【字体:

  122,上海光机所2016年度领导班子生活会在溢智厅举行。上海分院副院长田申荣,上海光机所领导李儒新、邵建达、陈卫标、邹明、张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与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邵建达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根据会前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了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明确了今后的重点工作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李儒新所长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主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指出了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学习调研,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二是落实工作机制,如所长室主任联席会议、三个突破小组会议等等,要固化好的工作机制;三是提高执行力,加强沟通和交流,将研究所的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 

  接着,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田申荣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他希望所领导班子:一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工作要常抓不懈,通过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战略研究工作,凝练科研新方向、新学科,把战略研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主动出击、大力引进领军人才;四是做好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把上海先进激光创新中心谋划好,为区域创新工作做贡献。(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