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我所姚金平副研究员入选2016年第二批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6【字体:

  我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姚金平副研究员入选“2016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开发计划,成为我所第二位入选该项目的青年人才。 

  姚金平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美、德、法、韩等国召开的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或口头报告8次;发表SCI论文57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17篇,论文被引600余次,他引39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79次(Web of Science数据库)。研究工作被Nature Photonics等杂志作为亮点报道,被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选为“highly rated articles”。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Phys. Rev. A快讯 [Phys. Rev. A 84, 051802(R) (2011)]上的工作,被阿秒科学领域著名科学家Andrius Baltuska教授评价为:“独立地发现了空气激光现象”,并“提出了第一个解释”。姚金平副研究员获第九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二等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2013中国光学重要成果等荣誉,入选2016年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 

  “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选拔35周岁以下的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青年学者。该项目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推出,为进一步培养未来各领域学科带头人,面向全市遴选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等重点领域的青年拔尖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开发而建立。(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