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顺利通过国军标GJB9001C-2017质量体系新标内审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字体:
    9月6-8日,上海光机所质量管理处组织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国军标GJB9001C-2017装备质量管理管理体系新版标准内审员培训,本所管理者代表张龙副所长高度重视并参加本次培训,各部门领导充分支持并推选共22名内审员参加了培训。
    国军标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新版标准已于2017年发布,自2017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至2019年年底前完成旧标转换和全面实施新标工作。对比前一版本GJB9001B-2009标准,新版GJB9001C-2017标准有了较大的改动,要求上更加严格,内容上更加丰富,表述上更加准确。新标准为承担装备及配套产品论证、研制、生产、试验、维修和服务任务的组织规定了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并为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评定提供了依据。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资深的武器装备质量体系高级审核员王富良老师讲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4个方面:1)GJB9001C-2017标准编制的背景和原则、GJB9001C-2017标准的主要变化、GJB9001C-2017标准的基础术语和质量管理七项原则等;2)详细讲解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3)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相关知识:质量体系内审相关系列工作要求(内审启动、内审准备、内审实施、内审整改)等;4)装备认可认证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过程介绍等。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我所参加人员对GJB9001C-2017新版标准有了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对质量体系新要求的掌握和理解。根据培训要求,我所参加培训人员均参加了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书面考试,并顺利通过考核,具备了新标质量体系内审员资质,为我所下一步推进GJB9001C-2017新标换标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我所将持续改进本所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本所质量管理水平,有效保障装备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质量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