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牵头的《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通用规范》国家标准立项启动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5【字体:

    9月15日上午,由上海光机所高密度光存储技术实验室阮昊课题组牵头的《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通用规范》国家标准立项启动会议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召开。标准编制组由来自国内光存储设备主要生产厂商、科研机构以及产品用户代表等组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光机所郭新军博士代表课题组对标准编制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尽的报告,随后专家和标准编制组就标准立项的意义、名称、立项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补充的内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尽快立项并编制与“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相关的一系列规范,对于加快我国大数据光存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还对这项国家标准的编制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是指采用先进的存储技术,通过全固态硬盘或者硬盘阵列构成数据缓冲区,提供高性能的数据存取服务,而使用蓝光光盘提供安全可靠的长期存储服务,能够将每PB数据归档存储单位的能耗下降50%,同时将数据的安全存储时间延长为50年以上,有效降低初期建设成本和后期的运维成本,可满足大数据时代对存储设备的要求。(高密度高存储技术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