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恒益公司大口径激光平面干涉仪研制与市场化进程取得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字体:

  824日,由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恒益公司)承担的“大口径激光干涉仪产品创新及工业设计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经信委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的验收。该项目由恒益公司作为主体单位申请,并联合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上海现代先进超精密制造中心有限公司两家集设计和先进加工技术的单位共同研发。 

  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三家单位取长补短,结合各自优势,开展了跨界、跨部门和跨行业的创新性合作模式探索。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恒益公司大口径激光平面干涉仪产品的整体性能、工业化水平大幅度提高。产品logo和外观工业设计使产品的市场化定位更加明确,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恒益公司在相关项目的推动下,2009年开始启动Φ600mm大口径激光平面干涉仪研制,在国内首次采用了1×6扩束技术方案,在大口径扩束器研制、全频谱空腔配修、大镜面精密支撑与吊装和环境气流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成果与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已累计承制和销售5600mm口径以上干涉仪。(恒益公司供稿)

600mm大口径平面激光干涉仪外观定型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