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尚光英才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字体:

  1011日上午,上海光机所与中国海洋大学(以下简称“海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尚光英才班”签约仪式在海大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陈卫标和海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林代表双方签约。海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波,副院长顾永健、管磊,物理系副主任李颖,海洋技术系副主任林巨,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刘德安、刘继桥、晋云霞,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海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欣泉主持。 

  陈卫标在讲话中表示,与海大共建的“尚光英才班”是上海光机所继中科大、山大、华科大、浙大和天大之后的第六个的“尚光英才班”。“尚光英才班”的建立是科研院所与高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的有益探索,旨在加快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工作,帮助学生丰富科研体验、体会研究生教育。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加深上海光机所与海大的合作,希望可以吸引相关学科的精英人才,为人才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 

  丁林在讲话中谈到,“尚光英才班”的建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精神,以及海大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计划和中科院关于科教融合联合培养本科生行动计划的切实举措,也是海大与上海光机所深度合作的体现,必将帮助和激励更多的海大优秀学子奋发努力、开拓创新,为学校培养光学领域人才、强化学科建设、满足社会需求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陈卫标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十三五”期间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及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并作了题为“激光雷达的研究进展与趋势”的学术报告。 

  下午,经专家导师面试选拔,15名优秀本科生入选首届海大“尚光英才班”。(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