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作品“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荣获2017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字体:

    114日,2017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隆重举行。上海光机所原创科普作品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荣获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成果三等奖。 

  上海光机所以“2015国际光年”为契机,邀请科学家与青年研究生组成创作团队,历时一年策划制作了20集“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系列科普微视频以诺贝尔奖中光学领域重大发现为主要内容,展现了相应光学科技突破对人类社会带来的改变,并讲述科学家取得相关成果背后的故事,旨在将相对“高冷”的光学类诺贝尔奖通俗化,将光学科技成果科普化。“追光逐梦”系列科普微视频借助新媒体发布以来,获得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网友的广泛好评,中国光学学会、中国青年科协等社会学术组织也予以关注和传播。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是经上海市科委批准,国家科技部登记同意,于2012年正式设立的科普类奖项,旨在表彰为上海市科普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是全国首个由社会力量出资的综合性科普奖项,也是上海成立最早、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的市级科普奖项之一。本次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共颁出“科普杰出人物奖”、“科普贡献奖(个人)”、“科普贡献奖(组织)”、“科普成果奖”、“科普传媒奖”、“科普管理优秀奖”和“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共七项大奖。上海光机所是在沪中科院研究所唯一获奖单位。(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