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二十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字体:

  112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二十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博士研究生李鹏主持。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2016级博士生吕萌作了题为“当深度学习遇上计算光学成像”的报告。报告中,吕萌简单介绍了他在鬼成像、散射成像和数字全息中的工作,以及对焦技术和数字全息在光纤模式分解中的应用。吕萌还分享了他在读博期间的文献调研经验和一些个人感悟。吕萌曾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上海光机所二等奖学金,中国光学测试会议优秀论文。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研究生刘笑迪作了题为“数拍瓦激光装置的参与和体会”的报告。报告中,刘笑迪以超短超强激光系统为背景,介绍了超短超强激光的物理意义和超短脉冲放大技术,并着重介绍了关于新型非线性晶体的宽带放大性能研究和宽带光参量啁啾脉冲放大的输出特性和优化方法。最后,结合自身的经历,刘笑迪向大家介绍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的基本情况、前端搭建和阶段性成果。刘笑迪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