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国防科大、哈工大、上海交大举办第二届新概念光信息技术“三校一所”青年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6【字体:

  119-20日,上海光机所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上海召开第二届新概念光信息技术三校一所青年学术论坛。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更好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本次交流会以研究生为主体。19日下午,首先由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徐耀坤、杨鼎分别作了题为“时域信号的振幅和相位测量”、“低信噪比关联成像方案”两个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的张建东、黄明维分别作了题为Quantum Parameter EstimationApplications towards Interferometric Metrology & Process Tomography和“基于信息论的散射成像初步探索”两个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的方晨、刘夏林、汪师寓分别作了题为“差分弱测量及其性能研究”、“单光子探测鬼成像中的理论探讨”、“大气湍流信道下的连续变量量子密钥分发”的报告。120日,上海光机所程楠助理研究员、研究生谈志杰、童智申、吕萌、王家亮、王歆、潘龙分别作了题为 “光纤时频传递技术”“傅里叶变换鬼成像参考臂调制”“基于光谱维信息超分辨成像”“基于深度学习的鬼成像”“光纤时频传递研究进展”“基于记忆效应的散射光成像及调控技术”“脉冲激光关联成像信噪比分析及实验研究进展”的报告。报告过程中,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通过这两场报告会,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三校一所”青年学术论坛是上海光机所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共同组织的,针对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拓展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知识面,帮助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更快地提高业务能力。第一届新概念光信息技术“三校一所”青年学术论坛于2017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