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行美国旧金山海外人才招聘宣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2【字体:

  129日,上海光机所第一届海外人才招聘宣介会在美国旧金山成功举行。宣介会吸引了包括众多海外学子,以及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顾敏院士、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以及多位SPIEOSA 会士等著名科学家出席。 

  会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做了题为“汇聚英才、共谋发展”的主题报告,通过“国家使命、光辉历史;辉煌成果、成绩斐然;人才荟萃、成长摇篮;创新环境、安心保障;乘势而上、再造辉煌;招贤纳士、共谋发展”等六个篇章,热情洋溢地向海外人才系统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历史概况、学科方向、人才政策等情况,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的历史机遇和挑战。邵建达表示,殷切希望海外学子们能与上海光机所携手同行,开拓自己的事业,共同引领上海光机所的未来。参会嘉宾和海外学子们对主题报告反响热烈,尤其我所著名校友,在跟随重温我所的历史后为母校的发展表示衷心骄傲。 

  随后,王俊研究员代表归国人才,向参会海外学子介绍了个人回国后在所的工作情况和在嘉定的生活情况,为海外人才回国发展展示了上海光机所的温馨。海外学子认为,我所对人才的人文关怀令人印象深刻。 

  在自由讨论环节,每位宣介团成员与海外年轻学子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交流,就回国发展问题答疑解惑。优秀海外青年学者纷纷表示,愿与上海光机所继续保持密切联系,为回国发展做准备。 

  本次宣介会树立了上海光机所的良好形象,开辟了海外吸引人才工作的新模式,为海外引智引才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上海光机所将采纳参会人员的建议,利用SPIE Photonics West会展,定期举办旧金山人才宣介会,同时将在世界其他各地开展宣介;并逐步建设上海光机所校友会,发挥校友在人才招聘过程中的作用。本次会议作为我所历史上第一次海外宣介会,准备时间短,人事教育处和宣介团前期进行了紧张充分的准备。宣介团由参加Photonics West学术会议与展览的徐学科、温磊、李海兵、董永军、刘世杰、魏朝阳等人组成。本次宣介会得到中国激光杂志社、信息管理中心以及研究生等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我所校友、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吴周令博士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