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嘉定五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6【字体:

  22日,嘉定五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光机所溢智厅召开,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光机所、上海应物所和上海技物所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主持。  

  会上,上海应用物理所研究生部主任王文锋介绍了研究所的定位、战略发展目标以及研究生基本情况。上海技术物理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李淑薇分享了研究所党建带动团建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模式,并着重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着力点。上海微系统所研究生部邵天浩对研究所的研究生规模概况、围绕一三五发展目标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从招生、培养、毕业、学位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最后,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金黎慧围绕学籍与培养、招生宣传、导师工作等方面对2017年我所研究生整体工作情况作了报告,提出了目前研究生教育工作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后,嘉定五所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参观了各所的相关实验室,了解了各自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 

  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加强了各所之间的交流学习,有助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与发展。(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