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字体:

  921日,上海光机所2018年第三期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1号楼512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吉峻,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吉峻首先做了题为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的报告,他结合近期参加中科院政治巡视工作的情况,介绍了政治巡视的内容、中科院政治巡视的终点和巡视组的工作职责。吉峻指出,各支部要在基层党建层面,严格把握政治巡视要求,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随后,他对我所党建信息化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2018年老年节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上,屈炜传达了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等三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他要求,各支部要在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上级精神和支部工作计划开展好“三会一课”,各党支部书记要利用组织生活提供的平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不能简单的传达上级文件。屈炜还对印发的《上海光机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介绍了上海光机所2018年党建活动月和近期其他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上海光机所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与说明,对所党委牵头,工青妇组织参与,即将开展的上海光机所“不忘报国初心,秉承上光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系列活动进行部署。综合办公室赵侃对我所2018年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还下发了林尊琪院士追思会视频光盘,并要求各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会上,各支部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交流。(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