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毛伊荣同志荣获2018年“上海工匠”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字体:

  119日,2018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暨工匠精神主题论坛在东航之家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98名新一批的“上海工匠”正式揭晓并接受表彰。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毛伊荣同志荣获2018年“上海工匠”荣誉称号。 

  毛伊荣1994年从上海光机所试制工厂技校毕业入所后工作至今。工作期间,毛伊荣主要从事大功率脉冲氙灯的制作和生产,并连续参与神光系列高功率激光装置等重大科研项目的大功率脉冲氙灯的制作,成为上海光机所玻璃灯工首席技师。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本次论坛,他强调,全市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努力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2016年开始,上海市总工会计划于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三年来已经选树了280名上海工匠。上海光机所继恒益公司陈勤泉同志荣获首届“上海工匠”称号后,又有一名职工榜上有名。(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