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数据反演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5【字体:

  119日,由上海光机所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 “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数据反演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资源卫星中心,航天八院,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等十四家单位, 8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上海光机所陈卫标副所长主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北群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希望,各单位能加强研究合作,并积极支持参与星载激光雷达和地面验证工作。与会专家还分别就星载激光雷达二氧化碳浓度反演、气溶胶反演、地面定标印证以及机载校飞验证等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加强了国内各激光雷达研究团队的交流,同时助力推动了我国正在研制中的星载大气探测激光雷达数据反演、定标印证和数据应用等的研究进展,为将来获取高质量的科学数据奠定基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