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厦门大学解荣军教授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字体:

  3月29日,厦门大学解荣军教授在1号楼512会议室作了题为“氮化物发光材料及其在固态照明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王俊主持。

  具有较窄半峰宽和优异稳定性的发光材料在高显色白光LED照明器件、广色域液晶背光源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倍受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关注。在本次报告中,解荣军教授详细介绍了白光LED与氮化物发光材料、液晶背光源用氮化物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和修饰从而实现发射光谱波长和峰宽的调控,制备了性能优异的氮化物发光材料,并且介绍了在新型氮化物发光材料方面的探索和应用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与解荣军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解荣军,博士,厦门大学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陶瓷学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s Society”编辑,美国电气化学学会发光材料分会秘书。目前研究领域包括稀土发光材料和半导体照明器件等,已在Chem. Rev.,Light: Sci. Appl.,Adv. Funct. Mater.,Chem. Mater.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约260篇,他引超过9000次,H因子46;出版专著“Nitride Phosphors and Solid-State Lighting”一部;已获日本、美国、中国和韩国专利授权37项;主持了日本文部省B类和C类科研费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基金委中-荷国际合作项目和基金委面上项目等,参加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荣获2005和2008年度日本荧光粉奖、2007年度日本筑波奖励奖、2011年度日本棚桥奖以及2012年度日本文部省科学大臣授予的科学技术奖。(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