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3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字体:

  4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37“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多功能厅举行。全所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韩倩倩同学主持。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2016级博士生何小亮作了题为“快速高精度相位成像技术”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相位成像对于生物医学高分辨率成像领域的重要意义,并列出了常用的相位成像方法以及它们各自的优缺点;针对现有相位成像技术不能兼顾成像质量与成像时间的缺点详细介绍了快速高精度的相位成像技术及其成像性能。何小亮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分享了关于文章写作的一些建议,包括文章总体结构以及各章节内容撰写。何小亮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上海光机所闽能奖学金”。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级博士生冯珂作了题为“小型化自由电子激光器的研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自由电子激光的基本物理过程与研究现状,并引出基于激光尾波场加速器的小型化自由电子激光器研制;冯珂还阐述了基于激光尾波场加速的自由电子激光器的实现障碍,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提出了包括引入电子束横向色散、利用非共振种子激光调制以及通过电子束横向与纵向相空间耦合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随后介绍了自身参与的国家重大专项项目(新一代超短超强激光综合装置)相关实验进展。最后,冯珂跟大家分享了在科研之外的生活和感悟。冯珂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2015)”、“优秀研究生奖学金(2015)”、“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奖学金(2015)”、“IFSA协同创新中心硕士生奖学金一等奖”。(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