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欧盟极端光基础设施阿秒光脉冲源(ELI-ALPS)Nasr A. M. Hafz教授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3【字体:

  4月28日欧盟极端光基础设施阿秒脉冲源(ELI-ALPS)Nasr A. M. Hafz教授来所访问,并溢智厅了题“Laser-driven Electron Accelerator via Ionization Injection and Multiple Laser Beams”学术报告。研讨会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主持。 

  研讨会上,Nasr教授介绍了ELI-ALPS的研究工作情况,及其带领的团队激光驱动电子加速方面的最新进展,并重点讲述采用离化注入的方式(ionization-injection)加速产生优质电子束的工作。基于实验研究和PIC模拟结果,Nasr教授认为在PW激光上将会产生窄带的GeV能量电子束使得台式table-top)的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成为了可能。此外,Nasr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双色激光驱动尾场加速two-colour laser wakefield acceleration)的研究进展,激起了在场听众浓厚兴趣并与与会人员就报告中的实验细节展开了热烈讨论。 

  Nasr Hafz教授是ELI-ALPS电子加速研究组的首席科学家,多年来致力于激光等离子体电子加速次生辐射与粒子束产生的相关研究在过去七年中指导了12位博士研究生。Nasr教授发表了60余篇论文其中部分文章被Nature Photonics”等高水平期刊收录,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在该领域有着重要的国际影响力。(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