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荣获中科院团委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字体:

  429日,中科院团委公布了“青春建功新时代,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支部的微视频作品“激光在我手上,家国在我心中”荣获三等奖(上海分院仅三家单位获奖)。 

  20192月起,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自我奋斗精神,展现中科院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喜迎院庆的良好精神风貌,中科院团委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征集活动。 

  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支部青年们积极参与,精心策划视频文案,通过介绍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SULF),记录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日常及心声等,充分展现了上光青年追光者的科研精神和家国情怀。微视频中还结合电影《流浪地球》中的桥段做了一段温馨提醒:“光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调光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诙谐幽默地展现了青年科研工作者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上海光机所建所55周年,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上光青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秉承上光精神,练就过硬专业技能,勇于砥砺奋斗,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微视频链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