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研制团队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3【字体:

  524日,由上海市科技工会主办的“‘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上海市科技系统职工首届劳动技能大赛” 在中科院生科院正式启动,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上海市五一奖项、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等获奖名单。上海光机所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研制团队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上海光机所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研制团队是国内唯一一支专业从事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研发的团队。本世纪初以来,为满足国家重大专项对大批量高性能激光钕玻璃的迫切需求,团队上下齐心协力,经过10余年持续攻关,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产品禁运,取得了大尺寸高性能激光钕玻璃批量制造关键技术的突破,完成了千余件大尺寸激光钕玻璃的供货任务。研制的大尺寸激光钕玻璃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采用该技术研制的大口径高性能激光钕玻璃成功应用于国家大型科研装置——“神光系列装置、上海超强超短脉冲激光装置(SULF),为我国重大科技专项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光机所首届“上海工匠”陈勤泉同志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