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支部学习专题会议,宣贯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字体:

  6月19日,上海光机所在溢智厅召开党支部学习大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本次会议还特邀市委党校袁峰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辅导报告全所党支部书记、支委近6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首先,屈炜就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宣贯和部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上海市委李强书记为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三方面内容,带领与会人员全面、深入的学习了各级党组织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一系列目标、要求。会上,屈炜介绍了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内容,并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是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根据工作计划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建立年轻干部学习小组,重点体现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对标理想、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扛起牢记使命的责任,彰显党员的先锋形象,把知识更新、能力升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真正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行家里手 

  随后,袁峰结合现实案例,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七大章节,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辅导解读。报告中指出,党支部的组织力集中体现为内聚力和渗透力、整合力,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基层党支部应肩负起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重任,同时要密切联系群众,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好群众,做好群众工作。该报告紧密贴合各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对于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具有指导意义。各支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综合办公室供稿) 

 

  屈炜讲话 

 

  袁峰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