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审计问题沟通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字体:

  814日下午,上海光机所财务处、监察审计室联合召集研究室科研财务助理、机关行政秘书在一号楼512会议室就换届审计、先导专项中期检查中披露的经费使用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另外,科研管理处、财务处及科技条件处对7月中旬开始启用的新一代ARP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唐玉芳主持。

  会上,监察审计室主任屈炜首先就本次换届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希望各部门科研财务助理根据本次“原原本本”的问题反馈,作好相关整改工作。同时,希望科研财务助理能够进一步加强经费支出监管,增强各类报销单审核意识,将手中的报销单及附件材料严格按相关制度规定审核,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部门负责人,不单纯做打单跑腿工作,要严把报销第一关。

  财务处处长唐玉芳结合换届审计、先导专项中期披露的经费使用问题以及近期财务报销审核时发现的不合规情况进行总结,将差旅费超标、出差事由不合逻辑、出差审批表及合同申请表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都一一指出,同时强调了相关符合要求的规范填报及科研财务助理审核应把控的要点。

  科研管理处沈炳晖对在新一代ARP科研模块中如何查询经费预算收支情况进行了讲解。之后沈炳晖与财务处金源、科技条件处曹忻韫针对科研财务助理、机关行政秘书在使用新一代ARP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新一代APR的使用心得交流,并提出了改进和简化目前新一代ARP系统中相关操作和流程设计上问题的意见,以便大家今后能更好、更高效的开展工作,从而促进和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财务处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