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9年“尚光班”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字体:

  82628日,上海光机所2019年“尚光班”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郑州大学和武汉大学等8所高校的13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词,并作了题为“使命担当家国情怀”的报告,全方位介绍了我所的整体情况和历史沿革,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属于上光人的“上光精神”。 

  随后,副所长陈卫标研究员为营员们带来了专题讲座——空间激光遥感应用及激光器技术,极大的提升了大家对遥感与激光器技术研究的认识与感悟。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吉亮亮研究员给营员们带来了“强场激光物理”专题报告,有趣生动地讲解极大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热情;学生代表潘伟巍与营员们分享自己的上光所研究生生活。  

  营员们近距离参观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先进激光创新中心在内的12个实验室,充分了解了我所科研的最新动态。在实验室交流会现场,营员们更是热情饱满,就参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讲解员们进行点对点的深入探讨。  

  紧张的学习交流之余,联谊晚会为营员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晚会上营员们各显神通,唱歌跳舞、吹拉弹唱、相声朗诵、样样齐全,展示了各自风采也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82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2019年“尚光班”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简短的回顾后,营员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赵学智、山东大学李佩明踊跃发言。他们表示,上海光机所浓厚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科研实力,先进的实验平台,热情饱满的学长学姐志愿者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上海光机所能够提供此次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及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最后,人事教育处金黎慧总结发言,她对营员们这段时间的积极配合,以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她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在上海光机所再次与营员们相遇,期待大家能够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人事教育处供稿) 

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词

副所长陈卫标作报告

吉亮亮研究员作报告

实验室参观

咨询答疑

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