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30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团委联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团委、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团委、上海市科管院团委和嘉定区菊园新区团工委等五家单位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邹明,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团十八大代表、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雨,所党办、工会、妇委负责人,各参与单位的团委负责人、青联委员,以及团员青年200余人出席活动。 

  上午9时整,由上海光机所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护旗队迈着统一步伐护旗行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青年同志们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申请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随后,邵建达向青年们致辞,他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与大家分享了发生在嘉定的中国光学玻璃和氢弹验算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龚祖同、于敏两位先生的艰辛奋斗史。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强则国家强的发展规律,并寄语新一代科技青年们,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的科技强国之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徐蓓巍在致辞中勉励科技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报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激励青年同志们要有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谱写青春赞歌,共抒爱国情怀。参会青年们上台表演了诗朗诵《青春中国》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伟大祖国70周年生日送上真挚祝福。随后,副所长邹明、菊园新区团工委书记沈建成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升旗手、护旗手及演讲人员颁发“国旗下成长”纪念证书。 

  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后,活动转至报告厅。上海团校部培训部汤莉莉副主任做题为“青春与祖国同在——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和青春使命”主题微团课。她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从思想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三个方面诠释青年使命和青春价值,感染激励正在追逐梦想的当代青年,最美的青春应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微团课同时分析了当代青年直面的现实挑战和成长困惑,启发青年们深刻思考青春的价值和意义,活出人生的精彩。 

  随后,各单位团委主要负责人作为领誓人,带领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全场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活动最后,上海光机所团委分批次组织兄弟单位青年同志们参观“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神光大科学装置 和天宫冷原子钟实验室等,并观看科普视频,感受最新科技进展,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不仅激发了科技青年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向着四个率先的目标,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奋斗。(所团委供稿) 

大合影

党委书记邵建达致辞

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徐蓓巍讲话

团十八大代表、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雨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上海光机所团委青年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