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许波博士荣获“不忘初心,建功科创”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9【字体:

  10月22日,由上海市科技党委、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指导,上海市科技机关党委、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上海市担保中心以及浦发银行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建功科创”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生许波代表我所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做了题为“守最初心,追最强光”的精彩演讲。分享了我所受命建所的初心。讲述了我所科研人员坚守初心成功实现当时国际最高峰值功率10拍瓦激光放大输出的奋斗故事和“激光在我手上,家国在我心中”的团队精神。并发出上光人的心声,立志继续追逐“最强光”,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轮的激烈角逐,许波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二等奖。 

  通过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提高了科技青年的社会担当意识,展示了青年才俊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所团委供稿) 

演讲现场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