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俄科院应物所激光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7【字体:

  114日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俄罗斯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简称:俄科院应物所)激光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中科院和俄科院相关领导专家19余人参加。会议由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和俄科院应物所副所长Efim Khazanov共同主持。 

  首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龚海华指出,中科院非常重视对俄罗斯合作项目及国际人才引进,并介绍了相关政策与资助情况。上海光机所和俄科院应物所分别介绍了双方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人才引进情况,明确了中俄双方深入合作的各类通道。 

  随后,上海光机所和俄科院应物所的相关专家针对双方合作研究方向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讨论,并对后续在脉冲展宽和压缩、自适应光学、自动对准、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和光学检测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俄科院院长Alexander Sergeev院士和邵建达做了重要发言。Alexander Sergeev代表俄科院感谢上海光机所非常成功的组织了中科院-俄科院激光物理双边会议,并举行了重要的激光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对后续激光联合实验室的共建与合作给予了很大期望。邵建达指出,激光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在中科院和俄科院两院领导关心和指导下成立的,为上海光机所和俄科院应物所在光学参量啁啾脉冲放大、高能拍瓦、激光晶体生长以及空间探测技术等研究领域的双边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中俄双方共同努力,引领该领域在国际上做出更大的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